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中科院老科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08 18:42 来源:
放大 缩小

  118日上午,中科院老科协领导班子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项国英同志做重点发言,班子成员共同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的心得体会。座谈会由孙建国理事长主持。

  

  图一、座谈会现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理解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

  

  图二、党建工作组小组组长项国英同志做重点发言

  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共同体会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的工作彪炳史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世瞩目,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展望未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通过联系科技领域的工作实际,大家完全赞成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认为应当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可靠的战略支撑。

  孙建国理事长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提出的要求,真正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同时要认真落实中科院党组和中国老科协的部署安排,密切联系我们的工作实际,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