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中科院老科协原子能院分会党建工作小组集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22-10-27 18:4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1027日,原子能院老科协党建工作小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研究协会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安排。党建工作小组组长、理事长赵崇德主持会议。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结合自己和协会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协会如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建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旗帜鲜明地阐述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主义、贯彻什么思想、维护什么核心的大是大非问题。我们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定了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新时期党的伟大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好老同志们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引导大家以自学为主,不但要看电视,听广播,而且要读原文,在读懂弄通上下功夫,协会将努力创造条件,尽可能多的组织学习辅导、心得交流活动,深刻领会宣贯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夕阳西照半天红,老骥伏枥献余热。

  (中科院老科协原子能院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