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热烈庆祝二十大召开耄耋老人感党恩 再奉献

2022-10-16 18:54 来源:
放大 缩小

  引颈盼望的党的二十大在举国欢腾,全球瞩目中胜利召开了。作为耄耋之年的人,在振奋、激动中,好像变成了“80后”!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座重大的里程碑。

  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亲身经历、感受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胜利完成的具有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胜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亲眼目睹、感受了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作为中国人生于盛世幸运!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自豪!

  总书记的报告擘画了我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宣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彰显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这重要的历史关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利益铭记于心,付诸行动。总书记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作为从事科普工作的人深切领悟: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因素之一。回顾总书记的指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更加深了认识,并被击一猛掌,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担当!只有百折不挠、全身心地投入,别无选择!决心继续奋力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努力奉献,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养、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赋能、为未来发展构筑新的优势力量努力奉献。作为党培养、教育65年的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张志林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