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年 第一四五期(总第916期)

2023-10-16 09:5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3﹞ 第一四五期(总第916期)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3年10月16日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及摄影小组

开展主题采风活动

北京的秋色最美不过金秋10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会员及摄影小组部分成员来到北京温榆河公园开展“为北京的秋天帖个标签”主题采风活动。温榆河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城区东北部,朝阳、顺义、昌平三区的交界地区,规划范围30平方公里,是北京市最大的“绿肺”。

这次活动是老科协理化所分会理事会换届后与摄影小组共同组织的第一次活动, 16余人参加。前往公园的大巴车上,分会副理事长段培成,代表黄勇理事长以及理事会全体成员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送上诚挚的问候。表示理事会将带领会员在前两届全体理事成员共同构筑的坚实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砥砺前行,开展好分会的工作。同时希望会员团结一心与理事会一起共同努力,使分会越办越好。

分会负责“建言献策”工作的副理事长王忠,倡议全所离退休职工集思广益,写出更多更好的建言、建议,通过分会平台这条渠道,向政府表述老百姓的心声。重点关注以下四个问题:

1、如何客观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方式?

2、如何解决老年人诸如看病难、不会使用手机挂号和约车的问题?

3、就明年将要取缔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给老年人出行带来不便,及制定老年人能接受的解决办法等问题。

4、净化网络空间,不允许负能量的东西占领舆论阵地等问题与大家交流。适时邀请大家展开讨论,见仁见智,各抒己见,以广大老同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提出可行性方案,提交有关部门做进一步研究。

副理事长、摄影小组负责人袁建就入住养老院系列问题、养老设施如何更加健全,如何更好的服务于民众等社会养老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入园后,大家心情倍感舒畅。这里林水相依、空气清新,人与大自然和谐相映,徜徉在这绿色的大氧吧中,大家边走边聊边欣赏美景。嬉笑吵闹本是孩子们的事儿,这一行平均年龄将近70岁的老人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光……。他们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大家灿烂的笑容与京城秋色的精彩瞬间“为北京的秋天帖个标签”。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