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学家精神宣讲简报(2023.51)

2023-10-08 10:15 来源:
放大 缩小

科学家精神宣讲简报

﹝2023﹞第51期(总第115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3年10月8日


王柏懿老师宣讲科学家精神

助力山东菏泽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活动

2023年9月25日晚以及26日,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力学研究所原副所长王柏懿研究员应邀助力2023年菏泽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活动,走上成武二中,菏泽一中,巨野一中讲台,以“走近大师钱学森”为题,以力学所研究工作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学为重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钱学森大师的卓越、动人事迹,全面细致地展示了他的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献身祖国的家国情怀和追求真理的大师风范。王柏懿还深情地鼓励同学们学习钱学森大师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青春在上下求索中迸发光芒。三个学校共计有1500名同学在线下聆听了报告。成武电视台还在现场采访了王柏懿,并将科普报告会和采访录像结合在一起播发了一则4分钟的新闻,使更多的受众获得了科学家精神的教育。

报告过程中,王老师和同学们热情互动,抛出一个个富含科学知识的小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报告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请王老师签名、合影留念。

此次科普大讲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近了钱学森大师,增进了对航天知识的了解,拓宽了科学视野,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科学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科学家为榜样,将科学家精神作为引领自己前进的风向标,不断求索创新,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成武二中、菏泽一中和巨野一中新闻稿编写)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