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年 第一四零期(总第911期)

2023-10-11 14:1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3﹞ 第一四零期(总第911期)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3年10月11日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原子能院分会

“丹桂飘香又中秋”欢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9月27日上午,40余位老同志相聚原子城科学城社区活动室,以手工制作冰皮月饼的方式,欢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面点师傅将月饼材料分发给大家后,详细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在面点师的指导下,大家有揉面的、有包馅的、有压膜的,团结协作,气氛热烈,其乐融融,一个个晶莹润洁的冰皮月饼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成型。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个带有寓意福满团圆字样的精美印花,散发着浓浓清香的月饼相继烘焙出炉。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大家心情无比激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手捧DIY的冰皮月饼礼袋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社区居民们的凝聚力,营造了温馨友爱、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的幸福感。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原子能院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