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2022.36)“科普论坛”报告团专家龙春正高级高工助力海淀区城市管理委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

2022-11-15 18:45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22﹞ 36期(总第962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21115


“科普论坛”报告团专家龙春正高级高工

助力海淀区城市管理委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

  2022112日下午,海淀区城市管理委组织2022年度全委工作人员网络安全培训,目的在于进一步拓展全委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知识面,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筑牢筑强网络安全防线,提高网络应急处理能力。“科普论坛”报告团专家、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与应用发展部主任龙春正高级高工应邀作报告。龙春老师以丰厚的科研积累、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贴切的案例,图文并茂地阐释了网络攻击方、攻击技术工具,网络安全防御方法、技术与工具,个人网络安全防御,最后讲述了携手共建安全美好网络空间。受到听众热烈欢迎。海淀区城市管理委及所属单位的公务员、职工186人线下、线上收听收看。

  龙春老师是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会安全专委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青年专家。主要从事网络空间安全保障技术研究,承担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规划与系统建设任务,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网络安全保障项目。在国际学术期刊会议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等科研成果60多项。

1:主会场

2:分会场1  

3:分会场2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委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21115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