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2022.8)羊坊店街道铁东社区邀请郭红锋高级工程师作科普报告

2022-08-24 18:18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22﹞ 第8期(总第934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2年8月24日

 

羊坊店街道铁东社区邀请郭红锋高级工程师作科普报告

  8月24日上午9点半在社区市民学校,科普报告正式开始。根据防疫要求,参加报告会的学生们通过扫码、查验行程卡进入活动现场。今年随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圆满成功地完成了飞行任务,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我国航天科技有了突飞猛进地发展,人类探索外太空的征程又迈进了一步。为丰富社区学生们的暑期生活,向孩子们科普相关的航天知识,中科院老科协科普报告专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前图书馆馆长、天文教育专家郭红锋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探秘银河系”的科普报告。

  郭老师从天文学的由来,中国古人如何观星记录星象运行,到西方的地心说、日心说,再到太阳系、银河系乃至河外星系的构成,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意犹未尽。报告结束后郭老师还为孩子们赠送了科普杂志。

  本次科普报告活动共有20名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为社区学生们科普了航天和宇宙方面的知识,希望也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有关航天和科学的种子,未来好好学习,长大能为国家的航天事业、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铁东社区供稿编辑)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