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2021.74﹞海淀环卫中心举办2021年海淀创新大讲堂活动“科普论坛”专家张德良研究员受邀作报告

2021-11-24 09:2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21﹞ 第74期(总第924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1年11月24日

 

海淀环卫中心举办2021年海淀创新大讲堂活动

“科普论坛”专家张德良研究员受邀作报告

 

  2021年11月24日,海淀环卫中心在海淀区科协、中科院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2021年海淀科普创新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杀手锏,我国战略导弹与核武》为主题,荣幸地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德良教授作为本次大讲堂的授课老师。

  本次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张德良老师通过大量图片、视频和国内外战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战略导弹与核武器的基本知识和我国战略战术导弹与核武器研制成果。张老师全程站着授课,激情澎湃与通过课件不断延伸、拓展的我国军事科技的发展历程,让我中心参会人员深刻地认识到落后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的同时,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世界和平发展的可贵。老师的敬业和专业精神使每位在场人员为之敬佩和感动。

  本次活动丰富了我中心职工干部在军事科技方面的知识,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强国之路中科技强国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既是一次视野宽、信息量大的科普报告,又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受益良多。

  (根据海淀环卫中心供稿编辑)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