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2021.54)“科普论坛”专家王渝生教授为海淀区统计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培训会作报告

2021-08-05 18:1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21﹞ 第54期(总第904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185

 

“科普论坛”专家王渝生教授

为海淀区统计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培训会作报告

  

  根据《2021年海淀区统计局队干部培训计划》安排,海淀区统计局队于8月5日下午召开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副所长,中国科技馆原馆长、党委书记,北京市科协原副主席、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渝生博士作《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应具备的素质》专题报告。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报告形式。因采取线上报告,参训人员扩大到了统计局全局队,100多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王渝生教授首先介绍了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详细讲解了公务员应具备的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智力素质、心理素质和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具备科学精神的科学素质。公务员还应具有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老师强调要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学习型机关,调动公务员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终身学习和科学管理的能力。

  王渝生老师的报告产生良好的效果,受到海淀区统计局队干部的欢迎!

  (根据海淀区统计局供稿编辑)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