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2021.44)“科普论坛”专家赵登平将军为海淀区城管执法局作报告

2021-07-21 15:1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21﹞ 第44期(总第894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17月21日

 

“科普论坛”专家赵登平将军为海淀区城管执法局作报告

  为推进文化赋能城管发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托“科普论坛”报告专家平台,7月21日下午,海淀城管执法局于上地办公中心开展“国家海洋安全形势”大讲堂活动,机关各科室、直属队、督察队、清华园队、燕园队业务骨干共计21人参加。

  本次大讲堂特邀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赵登平少将作报告,他长期从事海军武器装备技术工作,为我国海军武器装备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赵登平将军首先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海上,军事斗争的焦点也在海上。”的重要论述。他从我国海洋安全形势出发,对海洋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安全的最大威胁来自海洋进行了论述,并结合《海洋法公约》的以陆定海原则、确定岛屿归属原则介绍我国与邻国之间的海域划界争端、岛屿归属争端,重点分析了我国在处理南海问题、打破马六甲困局上做出的对策,使在座城管队员对我国海洋安全形势的变化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此次大讲堂活动,帮助城管队员进一步拓宽视野、提高站位,增强国防观念与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赵登平将军。 

  现场照片:

 

(根据海淀城管执法局供稿编辑)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