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19.72)战酷暑 “科普论坛”专家进社区

2019-07-30 08:38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9﹞ 第72期(总第769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97月22日

-----------------------------------------------------------

战酷暑 “科普论坛”专家进社区

孙惠南、张德良老师先后在空军和甘家口社区作报告

  数伏之日,炎热难耐。但时值学生放假,正是科普工作的旺季。

  7月15日,中科院专家孙惠南研究员来到位于海淀区的空军机关大院社区,为近百名中小学生作了题为“百慕大三角之谜”的科普报告。

 

  孙老师的报告用讲故事的形式,将百慕大地区发生的“离奇”事件娓娓道来,再结合相关研究工作,一一加以揭秘。深深吸引好奇心强烈的同学们。特别是孙老师提出的未解之谜,更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7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德良研究员在甘家口社区作了题为“杀手锏——我国的战略导弹与核武器”的科普报告。

 

  张老师以自己六十余年在该领域的亲身经历,用我国从零起步,经过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无数人的艰辛努力,成为具有绝对核威慑力、可以不惧任何霸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之路的生动事例,深深打动了现场百余位学生和社区居民。强有力地激发了大家的制度、道路和文化自信。碰巧听到这场报告的清华大学负责老科协工作的老师,当即力邀张德良老师一定去她们学校作报告。

  (科普论坛供稿)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