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19.56)“科普论坛”专家侯自强研究员

2019-06-17 14:2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9﹞ 第56期(总第753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96月13日

-----------------------------------------------------------

“科普论坛”专家侯自强研究员

助力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开展大讲堂活动


  为坚持科技引领和信息化支撑,破解现代城市管理难题,着力提升城管队伍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执法效能,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于6月13日开展大讲堂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侯自强研究员作题为“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互联网+智慧城管”报告。局各科室科长(主任),直属队、督察队、各街镇执法队队长、政治教导员,局直属系统代表、各街镇执法队执法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

  侯老师长期致力于互联网、物联网、未来网络和网络新媒体发展战略研究,率先倡导以宽带IP网络技术建设信息化的基础设施,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侯老师以我国在数字化规模领域的发展前景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之间的密切联系、应用概念及产业链;深刻解读了“互联网+”与各行各业,尤其是智慧城管以及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相互融合和应用前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从互联网到物联网的提出背景、基本内涵、重点领域和发展方向;中国制造2025;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物联网整体体系架构对经济社会发展、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以及城市管理创新带来的深远影响。

  侯老师的报告受到城管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一再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精彩的报告!

  (根据海淀城管监察局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