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19.53)“科普论坛”专家高伟老师

2019-06-14 15:3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9﹞ 第53期(总第750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96月11日

-----------------------------------------------------------

“科普论坛”专家高伟老师

为羊坊店街道铁东社区作科普报告


  6月11日上午,羊坊店街道铁东社区举办心理健康大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高伟老师作题为“幸福是什么-心理学谈幸福”的报告。

  报告开始高老师讲道:随着我国的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的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质生活极大丰富,衣食住行已经不是问题。大家现在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享受,追求“幸福”。而对“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工农商学兵,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通过解析幸福的定义--积极情绪、投入、人际关系、意义和目的、成就,告诉大家幸福是人的主观感受,“福商”是感知幸福的能力。通过积极地投入、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做有意义的工作可以提升幸福感,而财富和钱并不能带来幸福。接着老师还详细地讲解了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与幸福-做好慢病管理,保持身体功能,参与社会活动,感受幸福生活;中年人的心理健康与幸福-保持工作生活平衡,建设婚姻关系,做好亲子教育;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和提高“福商”的六个步骤。

  高老师的报告受到听众的高度好评,都说:好久没有听过这么好的报告了。讲的真好,真棒!大家一再感谢高老师精彩的报告!

  (科普论坛供稿)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