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19.50)“科普论坛”报告专家王直华为羊坊店街道中联部社区作报告

2019-06-14 15:1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9﹞ 第50期(总第747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96月7日

-----------------------------------------------------------

“科普论坛”报告专家王直华为羊坊店街道中联部社区作报告


  6月6日上午,科技日报原副总编、高级编辑,王直华老师第二次应邀来到羊坊店街道中联部社区作报告,题目是:永葆积极情绪,终身快乐成长。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小会议室坐满了人。

  作为前言王老师讲:我是第二次到中联部社区,很愿意和老年朋友一起分享积极的情绪。站在学习的立场上,在社区与在机关、学校作报告一样都是课堂,从这个意义上讲学习无大小,学习无高低。大家通过积极参与,体会快乐,创造生活的意义。进入主题,老师讲苏东坡和居里夫人的故事开始了报告。他说:苏东坡最核心的一个词是“旷达”。他不管被贬到何处都积极面对,适应环境,融入生活,真可谓:此心安处是吾乡。他在逆境中创造出书、赋、词---《寒食帖》、前后《赤壁赋》、念奴娇《大江东去》的重大成果。而居里夫人最大的特点是坚强。她在手臂被放射物质灼伤的情况下,考虑的是如何利用辐射为人类治病,体现出她纯洁意志、坚强态度、严格律己、极端谦虚的伟大人格。苏东坡和居里夫人的故事对我们的启发是:养成正面思考的习惯,永葆积极心理情绪,健康快乐生活。

  中联部社区是科普时报社、中国科普网授予的科普教育实践社区。社区居委会对科普报告组织工作细致认真,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两个小时的报告大家聚精会神、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和谐、快乐!报告结束时居民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王直华老师精彩的报告。

  (科普论坛供稿)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