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18.31)“科普论坛”专家服务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报告会(一)

2018-06-08 2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8﹞ 第31期(总第633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86月5日  

  ----------------------------------------------------------- 

  “科普论坛”专家服务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报告会(一) 

  ——侯自强研究员阐释“从互联网到物联网” 

  3月21日,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报告会暨叶县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叶县政府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中国科学院秘书长、声学研究所所长侯自强作为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应邀作“从互联网到物联网”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级领导和全县科级干部,产业集聚区、电信部门、企业负责人300余人聆听报告。 

  侯自强研究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概念、发展和对现代生活的影响,并结合叶县的实际,分析了互联网+工业、农业、能源、金融、电商、益民服务、绿色生态等方面的发展前景,为全县干部学习物联网、运用物联网、发展县域经济提供了理论依据,提出了发展思路,提振了发展信心。报告会由河南省科协主办,叶县县委宣传部和县科协承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主持报告会。 

 

  (根据河南省老科协提供的资料编辑)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