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18.30)“科普论坛”专家走进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二)

2018-06-05 17:3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8﹞ 第30期(总第632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85月31日  

  ----------------------------------------------------------- 

  “科普论坛”专家走进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二) 

  ——侯自强研究员阐释“互联网+” 

  5月6日,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原声学研究所所长侯自强研究员应邀为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作科普报告,题为“互联网+”。4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侯自强研究员以深厚的积累、绚丽的画面,详细阐释了互联网与物联网、互联网+、互联网与科技创新,深入剖析了互联网对现代社会的深刻影响以及其发展前景。他指出,在“互联网+”推动下,我国互联网对社会经济政治的影响进一步扩大。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平台的新平台经济正在呈现,开始塑造出一个新的产业组织和新的经济形态。 

  侯自强研究员说:青年学生是我国利用互联网的最大群体,是互联网的受益者,也是引领互联网发展的主力军。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已经逐步渗透到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人们生活、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了巨大影响。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它的积极作用得到普遍认可;负面作用毕竟只出现在极有限的群体和范围中,只要正确地引导,互联网的正面作用必将更大地展现,网民的受益也就更多。中国的信息化进程必将因互联网的推动而加速,社会的受益也将越来越大。侯自强研究员的报告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根据中科科技培训中心提供的资料编辑)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