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18.29)庆全国科技日“科普论坛”专家走进北京外国语大学(六)

2018-06-04 14:0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8﹞ 第29期(总第631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85月31日  

  ----------------------------------------------------------- 

  庆全国科技日 

  “科普论坛”专家走进北京外国语大学(六) 

  ——张德良研究员报告“杀手锏,我国战略导弹与核武器” 

  5月30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张德良研究员应邀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庆全国科技日作科普报告,题目是:“杀手锏,我国战略导弹与核武器”。报告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主持。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张德良研究员引用《孙子兵法》中的名句作为报告的开篇,阐述了军事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张研究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运用大量的图片、视频、动画和国内外战例,系统地介绍了我国战略导弹核武器的发展历程,他说,我国已经拥有了各类核武器,并且已经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无论是导弹技术,还是核武器的研制开发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张研究员为现场师生普及国防军事基本知识的同时,更展示了我国战略导弹与核武器的研制成果、进展及其在国际军事领域的重要地位。张研究员在深情地回忆师从钱学森老师的学习经历后,讲述了我国科技人员在研制过程中克服重重艰难困苦的创业精神,以及建设和保卫祖国的坚定信念。他说,“落后要挨打,弱国无外交,为了抗击外敌入侵,确保祖国安全,我们必须发展武器装备,提升军事新概念,实现军事现代化。” “经过60年的发愤图强和艰苦奋斗,我国武器装备与国防建设都已经达到了当今的世界水平。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保卫我们的国家领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张研究员在报告中一再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牢记使命,增强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报告受到师生们的高度赞誉,热烈欢迎! 

 

  (根据中科科技培训中心提供的资料编辑)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