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18.28)庆全国科技日 “科普论坛”专家送科普进社区(三)

2018-06-04 14:0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8﹞ 第28期(总第630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85月31日  

  ----------------------------------------------------------- 

  庆全国科技日 “科普论坛”专家送科普进社区(三) 

  王直华高级编辑到紫竹院街道 

  作“做个有创造力的人-来自大师的启发”报告 

  5月29日下午2:30,紫竹院街道开展“科技日活动”举办报告会,邀请著名科普作家、《科技日报》原副总编辑王直华高编作“做个有创造力的人-来自大师的启发”报告,街道、社区干部和居民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直华老师以王梓坤院士“读书要选择,读书要思考,读书要笔记”的话为开篇,介绍王梓坤院士读书的丰富经验和深刻体会。他认为:一个爱读书的人,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接下来老师从“成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和来自大师的启发”两个方面,依次阐释了对待科学的三种态度,完整的科学文化,真实完整的科学家,我们完整的实践和创造力。并用爱因斯坦、苏轼等中外大师丰富详实的案例,形象地诠释科学的内涵,解说大师创造带给我们的启迪,告诉街道、社区干部,因为“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所以要“终身快乐自学,终身积极思考,终身创造意义,终身幸福成长。”最后大家以欣赏王老师制作的大师语录和美轮美奂摄影图片的电子贺卡结束了报告。 

  王老师的精彩报告受到热烈欢迎和掌声,报告中听众还不时举起手机拍照,留下大师名言和精美图片。 

 

  (“科普论坛供稿”)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