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科普工作简报

科普工作简报(18.24)“科普论坛”专家应邀在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开营仪式上作科普报告

2018-05-30 09:5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8﹞ 第24期(总第626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85月27日  

  ----------------------------------------------------------- 

  “科普论坛”专家应邀在 

  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开营仪式上作科普报告 

  5月24日,2018年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活动在北京举行了开营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严加安应邀出席了开营仪式并作专题报告,题目是:“我心目中的科学与艺术”。严院士以“大道至简、大美天成”为切入点,详细剖析了诗词、书法、绘画作品中蕴含的美学,以及数学欧拉公式中的“至简”和“大美”,从而得到科学与艺术的共性——追求真和美,需要富有激情,两者之间有着共同的美学准则。因此,他提出在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老师不仅要进行诚信和人格教育,还要注重对学生的美育与艺术教育。 

 

  在交流环节,“营员”们纷纷针对自身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感兴趣的科学话题向严院士请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跃。“营员”们对此次报告的评价极高: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大家风范,希望日后能有机会再次聆听严院士的报告,并期待日后能有机会让自己的学生们有幸聆听严院士的报告,激发学生们追求科学的热情。此次活动由广西科协和广西教育厅共同主办,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培训基地承办,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协办,活动历时9天,来自全区14个地市中小学的150名老师参加了活动。 

 

  (根据行管局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提供的资料编辑)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