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23年 第四十四期(总第815期)

2023-05-03 15:4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3﹞ 第四十四期(总第815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3年5月3日


中科院老科协研学导师团专家赴石家庄

参加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


  为响应“中国航天日”的号召,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深入推进航天科普活动,4月21日,在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育厅指导下,2023年“中国航天日”河北省主题活动暨河北省第一届中小学生太空种植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融创中心第一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包含航天科普讲座及太空种植实践、学生航天创意作品展及航天科技展览体验等,内容多元、知识面宽、探空探奇、引人入胜。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研学导师团周武老师围绕人类飞天之路、一粒种子改变世界、国际太空种植以及如何跨星球生存等内容做了精彩的科普讲座。周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牢牢吸引了线上线下师生的注意力,一颗颗仰望星空、飞天逐梦的科学火种悄然播下。

  

  本次活动面向河北全省各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线下线上同步直播,有10万余师生参与活动。大会向参会的石家庄各县代表捐赠珍贵的太空种子,作为学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所需要的植物种子。为了拉近学生与航空航天前沿科技的距离、启发学生天马行空的航天思路,活动现场还展出航空航天模型、机甲大师等前沿科技设备,以及设置无人机、飞行模拟等体验专区,通过浸入体验、互动,带领青少年走入航空科技未来的创新世界。

  (中科院老科协研学导师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