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23年 第四十一期(总第812期)

2023-04-27 10:25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3﹞ 第四十一期(总第812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3年4月27日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微生物所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2023年4月20日上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微生物所分会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理事长孙建国、副理事长兼书记项国英,微生物所方荣祥院士、党委书记王丽萍和近60位老科学家参加会议。

  微生物所原副所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代表筹建工作组作前期筹备情况汇报。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微生物所老科协分会理事长马树恒、副理事长孙万儒、姜兆元、江宁、张小青、夏桂先、沈安和秘书长翁维琦。

  项国英介绍了院老科协基本情况,孙建国发表讲话,强调老科协应在党建引领下,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力所能及、尽力而为地继续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微生物研究所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予以大力支持。希望微生物所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为微生物所的学科发展、科研事业和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征程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微生物老科协分会第一次学术报告会,邀请微生物所王奇慧研究员做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践行使命担当——探索呼吸道病毒防治新策略》的学术报告,与老科学家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中科院老科协微生物所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