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23年 第三十期(总第801期)

2023-04-10 18:0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3﹞ 第三十期(总第801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3年4月10日


  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召开理事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3月9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暨九届五次理事会及3月29北京市海淀高新技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九届四次会员大会暨九届六次理事会精神,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于2023年4月6日召开理事会,总结2022年分会工作并布暑2023年分会工作安排。

  首先传达了海淀高新技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3月29日会议的精神,对孙建国理事长作的2022年工作总结、宋秋生秘书长作的2022年财务工作总结、赵震声监事长作的2022年监事工作总结给与高度评价。认为北京市海淀高新技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做了大量工作,都是实实在在,并卓有成效,在现在物欲横流时期,特别难得,此种精神值得表扬和大力提倡,是社会正能量的大发扬,体现了老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传统,也是老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2022年理化分会的主要工作情况:

  1.成功举办题为《材料低温改性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沙龙活动,按期完成了报道稿、上网稿及科学视点文章,得到有关学术同仁的好评并获得中科院老科协颁发的《2022年度沙龙工作优秀奖》奖牌。

  2. 组织丰富多彩的会员线上活动:

  (1)“宅家同心抗疫 记录日常生活 分享美好时光”主题线上展示活动圆满结束(共三期)。

  (2)成功举办了“北京地区臭氧污染防治研讨会”。

  (3)组织老同志收看“老年人与新冠疫苗接种”科普报告会。

  3.积极参加谏言献策,为防控抗疫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4.组织收听收看每月一次的《科普论坛》讲座。

  5.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发展了两名新会员,壮大老科协理化分会的队伍。

  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

  1.已经落实了题为《大规模长周期液氢储能技术》学术沙龙活动,预定五月中旬召开。 

      2.与研究所一起组织并落实“520”科普活动日工作,发挥老同志余热,开展科普宣传工作。 

      3.组织力量,群策群力,提出更多更好的专家建议。 

      4.随着疫情缓解,适当安排分会会员活动,增进了解,互动交流,做好分会的各项工作。 

      5.明年(2024年)是理化所分会换屆年,今年着手酝酿理化所分会理事会领导班子,做好顺利交接工作。

  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召开理事会现场

  获得中科院老科协颁发的<2022年度沙龙工作优秀奖>奖牌

  (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