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22年 第七十八期(总第752期)

2022-10-19 17:18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2﹞ 第七十八期(总第752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21019

中科院老科协植物所分会组织专家

到平谷区挂甲峪村调研暨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

  20221013日,中科院老科协植物所分会与植物所离退办组织老科学家到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参观调研。

  改革开放之前的挂甲峪村是京郊平谷穷山沟里一个闭塞的村落,“荒山秃岭无绿色,吃水人背或驴驮。崎岖山路黄沙土,好鸟不栖雁不落”。山穷水缺,交通不便,村民生活十分穷苦。1987年,村党支部书记张朝起回村带领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治山、治水、更治穷。1989年,修起了全市山区第一条直达城里的村级柏油路,山里与山外的世界连通了,挂甲峪村开始显现出生机与活力。从此,挂甲峪走上发展的新征途。2007年挂甲峪成为“北京最美乡村”,至今一直是北京市政府表彰的新农村典范。

  参观调研后召开了植物所分会理事会换届会议。理事长李承森研究员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016年换届以来,植物所分会在院老科协、植物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植物科学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工作,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学术沙龙,同时在科普教育、科学家建言献策、承担海淀区科协调研项目等方面均取得良好进展。

  新产生的植物所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由李承森、张大明、侯淑琴、李云峰、陈铁梅、杨斧、张思维7人组成。李承森任理事长,张大明任副理事长,侯淑琴任秘书长,李云峰、陈铁梅任副秘书长,杨斧、张四维是理事,下设办公室,挂靠在植物所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张运海,副主任周霞。植物所离退办/离退休党总支张运海在讲话中祝贺新一届理事会成立,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分会工作,相信在院老科协和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团结和组织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发挥优势特长,更好地发光发热,继续为生态文明建设、科技进步、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科院老科协植物所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