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21年 第二十三期(总第559期)

2021-03-29 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1﹞第二十三期(总第559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 

  

    中科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2021年理事会

  会议纪要

   

  2021年3月16日过程工程所老科协分会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由秘书长马兵主持,理事王志玲、黄淑兰、傅德贤、宋文立、戴学刚与会,副理事长苏志国临时有事,请假缺席。
  会议首先由马兵秘书长通报了3月9日中科院老科协九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情况。在此次会议上,我分会荣获2020年度先进集体、马兵荣获先进个人。在过去一年中,本分会克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影响,努力推进老科协的各项工作,成绩可喜可贺,是理事会成员团结协作、有关方面积极支持与配合的结果。
  其次,讨论了本年度分会的工作计划。在积极肯定举办科普活动和发行《过程工程健康文摘》季刊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理事们重点讨论了四方面内容:
  (一)卓有成效地开展为北京市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发挥老科协专家群体,为地方乃至国家的更好发展提供科技专业咨询,是老科协工作的重要内容,不仅有想法,还得有行动,并努力取得具体成效。在本分会建议的基础上,2021年院老专家咨询团工作计划中列入了两项与我所有关的调研项目:(1)瞄准前沿、重点突破,推动人血代用品研发和产业化快速发展。项目的首席专家为苏志国研究员;(2)废弃物绿色化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在北京推广应用。项目的首席专家为王威研究员。本年度要积极组织好这两项调研活动。
  (二)本分会咨询专家组的具体组织与人员安排。同意由宋文立任组长、戴学刚任副组长具体负责组织相关活动。
  (三)2021年度学术沙龙的组织与安排。已列入院老科协年度学术沙龙活动计划的“生物药和过程工程”学术沙龙由苏志国副理事长作主题学术报告。初步定于9月举办此项活动,届时依据新冠病毒疫情的状况,确定会议形式,努力办成一个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学术沙龙。
  (四)关于建立分会奖励制度事宜。对老科协过程所分会中的积极分子,积极参加老科协活动如调研、学术沙龙、建言献策、刊物宣传等工作的人员,根据其工作的影响、作用大小,参照北京老科总、院老科协有关奖励规定,制定过程所分会的奖励制度,以激发会员更好的做好老科协工作并增强每个人“老有所为”的荣誉感。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宜。
  
  (中科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