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21年 第二十一期(总第557期)

2021-03-29 09:0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1﹞第二十一期(总第557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1年3月17日 

  

  中科院老科协原子能院分会党建工作小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部峥嵘百年党史,一部苦难辉煌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也让世人见证了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和崇高之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科院老科协原子能院分会党建工作小组(以下称分会党建工作小组)于2021年3月15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分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首先收看了“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中国科协党校(科技人才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实况,就协会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党史学习动员会议精神,最大限度地动员老同志参与学习活动进行了研究。
  党建工作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会
  大家认为:怀进鹏书记的动员报告政治站位高,结合科协系统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指示“三个必然要求”精神具体化为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和五个“团结引导”,内容具体,易于操作,对各级协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我会实际,全面落实中国科协的要求,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1)开展以“学党史 扬精神 承传统 庆党百年华诞”为题征文,并汇编《原子能院老科技工作者建党百年抒怀》。
  2)召开学习交流会,邀请老同志结合成长历程畅谈学习心得。
  3)举办主题报告会、书画摄影展、文艺体育表演,全方位、多形式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宣传党的光荣伟大,激励老同志发挥余热的自觉性与自信心。
  4)强化为会员服务工作,完成原子能院老同志养老需求问卷调查,进一步对接养老机构,努力为有急需的老人创造条件。
(中科院老科协原子能院分会党建工作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