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20年 第七十四期(总第498期)

2020-10-19 09:4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20﹞第七十四期(总第498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 

  

中科院老科协国科大分会

博士、专家科技报告团完成八场现场录像

  
  为了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为计划》精神,中科院老科协国科大分会博士、专家科技报告团,积极承办北京市老科总项目,开展科技报告讲座的线上录播,参与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活动。
  目前已录制完成的科技报告有:张瑜教授题为《钱学森先生引领的成才之路》;李大光教授题为《世界科学传播的发展趋势与中国科普面对的挑战》;李承森研究员题为《神秘的南极与北极》;吕述望教授题为《我的网空观》;易卫东教授题为《新基建与智慧产业发展战略的思考》;林云芳教授题为《颤动的地球》;赵震声研究员题为《激光的应用与发展》;戴进业研究员题为《新中国石油工业科技发展70年》。
  中科院老科协国科大分会博士、专家科技报告团计划录制十三场科技报告,将于10月31日-11月6日在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通过线上向社会公众播放,通过不同渠道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北京老科技工作者线上播放。
 
   
张瑜教授在录制现场
李大光教授在录制现场
工作人员现场调式与录制
  
(中科院老科协国科大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