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19年 第四十三期(总第384期)

2019-07-30 09:2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19﹞第四十三期(总第384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19726

  

不忘初心得人心

  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王克新要退休了”的消息,一下就引起了空天院几个离退休干部微信群的强烈反响。

  于是微信群里许多老同志现身说法,纷纷发言,用许多朴实的溢美之词谈起了王克新同志做离退休老同志管理工作平凡而又感人的点点滴滴……。

  王克新谁呢?是原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的老干办主任。他从1997年遥感所成立时就参与了离退休管理工作。他用22年全心全意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命题,博得了老同志们的由衷的喝彩。

  于是在7月24日,遥感与数字地球分会历届常务理事和原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的历届支委及一些老领导们在奥运园区为王克新同志组织了“欢迎座谈会”。空天院人事处的田海洋同志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为什么叫“欢迎座谈会”呢?其一是因为王克新同志这样担使命、接地气的管理干部大家从心里热烈欢迎。其二呢,当然是欢迎他光荣加入了我们离退休队伍啦!

  座谈会由遥感与数字地球分会常务理事李爽同志主持。她介绍了王克新同志支持离退休党组织、老科协工作和关心老同志们的大量生动事例;并在热烈掌声中代表大家向王克新同志颁发了纪念品。

  王克新同志发言简要回顾了22年从事离退休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和认识。并对老同志的热情鼓励表示感谢。

  在热烈的自由发言中大家认为,王克新同志虽然是兼职离退休管理工作,但非常用心投入,做到了年年有计划安排,天天抓具体落实。一心为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创造条件的精神相当感人。他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急,把每一件事都做到了老同志的心坎上。比如每每单位有和老同志们相关的事件,他都及时用电话语音、微信等手段通知大家。他放下身段,及时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每当发生生老病死问题,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像家人一样关爱老同志,认真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单位医药费报销时段,他总是准时出现在现场帮助大家,答疑释惑,态度和蔼,服务真的到了家。事虽都不大,但正像老同志们在微信中所说“群众心中有杆秤”,对干实事干好事的人都记在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殷切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我们认为王克新同志就是践行这一要求的好同志。

  遥感与数字地球分会秘书长王为民同志代表分会感谢王克新同志多年来对老科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向克新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国70周年、建院70周年和遥感与数字地球所建所40周年。

  同志们发言中还提到,离退休工作虽不是科研单位的一线,但也是一个人人必经、人员持续增多的重要方面。建议研究院继续重视并设立专门管理岗位,早日选派像王克新这样奉献实干、不辱使命的同志进一步加强管理。使我院离退休工作更上一层楼。

遥感与数字地球所分会王为民供稿


1.李爽主持座谈会


2.向王克新颁发纪念品


3,王克新发表感言


4.发言期间的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