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19年 第三十九期(总第380期)

2019-07-04 16:1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19﹞第三十九期(总第380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19年7月3日

  

中科院老科协遥感与数字地球分会

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遥感与数字地球分会、党支部在奥运园区504会议室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分会李乃煌理事长、中共空天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健和分会会员、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出席了会议。

  欣逢党庆喜事,7月1日的504会议室喜气洋洋。四面八方赶来的老同志们见面畅聊之后,一同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歌唱祖国》等经典歌曲。歌声饱含深情,在有限的空间共鸣回响……。

  每个人都佩戴好党徽纪念章后,座谈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齐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名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重温《入党誓词》,整个会场的气氛是庄严的;每个人的面孔是严肃的;握拳举起的右手是坚定的;齐声铿锵诵读着的誓词好像又把每位党员又带回到了宣誓的当年。

  在大会发言阶段,分会常务理事、支部书记李爽首先致主旨祝辞。她说,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我们要在这里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歌颂党的辉煌业绩,感恩党对我们的教育培养,表达我们对党的衷心爱戴之情。

  她简要回顾我党成立98年经历的苦难与辉煌;总结了本支部取得的各项成果;她要求同志们积极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她祝愿我们党更加强大,党的事业更加兴旺发达,党的理想早日实现!

  李乃煌理事长系统讲述了我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

  自由发言以支部副书记卢德崑同志一首《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的歌曲清唱开始。

  同志们以真情实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艰辛路程和丰功伟绩。我们党勇于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历史使命。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带领全国人民进入了新时代。同志们认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许多同志都认真拟写了发言稿和提纲,尤以几位老有所为的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发言更是感人至深。

  常务理事、老党员罗修岳同志由习近平倡导构建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到我党的辉煌成就与历史责任;林恒章同志先是把国共两党进行了对比,自豪地说出了共产党发展壮大,党员已达9千万的惊人数字是历史的必然;今年七一刚好是田国良同志退休20周年,他结合退休后继续投身科研工作并取得多项成果的事例,有说服力地阐述了遥感科学在新时代依然大有可为;周上益同志认为我们党就是在不断同各种各样错误思想斗争中发展壮大的。他谈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的一切的切身感受。他由衷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团队同志们的帮助。至今他仍力所能及的参加本单位工作和社区志愿者等活动。卫政同志认为我们这个党好。苏联和东欧也是社会主义国家都垮了,就是党没弄好。我们这个党走过了98年的历程,之所以形成现在这样态势,我们应该感谢毛泽东等先辈。魏成阶同志入党50多年了,还是老红军介绍加入的共产党,所以他的感触更深。他讲了他读老一辈革命家书籍的心得。他说毛泽东说他的导师是李大钊,我们的导师就是毛泽东。有了他们的理论和开创的基业,我们就无往而不胜。

  发言中,老党员们也结合形势提到了我们空天院的建设发展。会上,许多同志对我院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办张健主任发表了讲话。她说她对老同志们呕心沥血为遥感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她向同志们介绍了我院党组织的现状及有关情况,并借助PPT 介绍了我院党委工作和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

  照片说明:

  1、会前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2、重温入党誓词

  3。分会常务理事、支部书记李爽致主旨祝辞

  4。座谈发言

  5.罗修岳研究员发言

  6.田国良研究员发言

  7.卢德崑同志发言

  8。李爽研究员发言

  9.李爽研究员发言

  3、张健主任讲话

  4、佩戴党徽纪念章












遥感与数字地球分会王为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