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19年 第三十八期(总第379期)

2019-07-04 16:0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19﹞第三十八期(总第379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19年7月2日

  

中科院老科协生物物理所分会

举办“疾病微环境调控的智能纳米药物研究”科普报告会

  4月23日,中科院老科协生物物理所分会举办了“疾病微环境调控的智能纳米药物研究”科普报告会。邀请中国纳米中心研究员兼科技处长,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国科大特聘教授、科技部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卢嘉锡国际团队成员、美国Houston Methodist Research Institute(休斯敦)兼职教授、英国医学科学院Advanced Newton Scholar聂广军研究员作了“DNA 纳米机器人恶性肿瘤等疾病”的主旨报告。DNA 纳米机器人代表了未来人类精准药物设计的全新模式,为恶性肿瘤等疾病的治疗提供了全新的智能化策略,Nature Reviews Cancer、Nature Biotechnology 等期刊评论认为,聂广军等人研制出用于肿瘤治疗的智能型DNA纳米机器人的工作是里程碑式的工作。美国 The Scientist 期刊将该工作与同性繁殖、液体活检、人工智能一起,评选为 2018 年度世界四大技术进步。原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史宝生、副书记胡坤生教授及研究所20多位师生参加了会议,并且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所老科协理事长赵保路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科普报告会是生物物理研究所老科协成立后首次举办,反响热烈,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创造了条件。


聂广军研究员作报告




热烈讨论

生物物理研究所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