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报 > 协会工作简报

2019年 第三十二期(总第373期)

2019-06-26 08:5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19﹞第三十二期(总第373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19624

  

中科院老科协高能所分会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2019年6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高能所分会成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中科院老科协理事长何远光,副理事长桂文庄、金铎,办公室主任麻莉雯、副主任李亚南,高能所27名老科技工作者及部分青年学者出席了活动。高能所老科协理事长姜焕清主持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高能所王贻芳院士作了题为《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未来我国科技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详细介绍了CEPC的优势、应用、发展现状及下一步规划。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老科技工作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并针对粒子物理学科发展、CEPC项目建设的辐射意义及关键技术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何远光理事长、桂文庄副理事长、金铎副理事长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希望高能物理领域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最后,桂文庄副理事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将由高能所分会承办的院老科协2019年高端学术沙龙,并邀请与会老专家参加。

沙龙现场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高能所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