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风采

张惠楼、罗德兴荣获中科院老科协“2019年度协会工作先进个人”

2020-11-16 09:21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2020年7月15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二次理事会”上,原子能院分会张惠楼、罗德兴同志作为中科院老科协“2019年度协会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张惠楼同志,为人热情乐观,热心老年工作,积极主动参加老科协组织的活动。作为医院分部负责人,她认真贯彻执行协会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带领医院分部的会员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每年还根据分会的实际,组织医院分部开展京郊春秋游活动。作为老年舞蹈队成员,积极参加排练和演出,传播正能量,娱乐会员和群众的精神生活。她不怕麻烦,不辞辛苦,充分发挥自己的医疗护理专业知识,年年组织医护人员参加原子科学城的“学雷锋便民服务示范日”活动,开展测血压、量身高、回答老年人医疗知识咨询,冒着春寒,从早晨忙到中午,从不叫苦叫累,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罗德兴同志是原子能院物理分部负责人,虽已年过80,仍然能够不怕劳苦,不厌其烦地沟通协调,努力组织物理分部开展各种活动。他热心协会工作,乐于为老同志服务,经常为了传递一个通知或一个信息,要给某个会员打好几个电话,甚至忙活好几天。他积极主动协助协会组织开展“老有所养”工作,多次承担带领100余名老同志观摩参观养老机构,如小康之家长阳养老院、房山养老院、西潞园养老院、颐慈园养老院、燕达养老院”等养。在协会、会员与原工作单位之间很好地发挥了沟通作用,受到广大会员的认可、尊重和好评。在他的努力下,物理分部与原单位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分部得到单位的支持越来越多,活动越来越好,会员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中科院老科协原子能院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