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风采

齐志英先进个人的材料

2020-11-16 09:05 来源:
放大 缩小
  齐志英同志1976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原感光所,1998年并入中科院理化所。1984和2000年分别作为院派访问学者到美国伯克利大学和伊利罗伊斯大学访问学习和交流,曾担任国际科学编辑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理事等。退休前为中科院理化所信息中心主任。
  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成立以来,担任副理事长。
  1.主要负责组织学术沙龙活动工作。参与策划组织的几次学术沙龙活动如下。2015年由许祖彦院士做的题为《激光显示——视觉革命的思考》的主旨报告的沙龙活动,2016年江雷院士做的题为“仿生特殊浸润性多尺度界面材料”的沙龙活动,2017年,分会与中国感光学会联合申办了中国科协第120期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主题是“常温液态金属:将如何改变未来?”,由刘静研究员作主旨报告,沙龙活动完满成功,受到中国科协主管部门和与会者的好评,从参加活动的同行和企业反馈的信息看,这次沙龙活动对该领域的产业化也起到了推动作用。2015年和2018年沙龙活动,都收到了良好效果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的肯定和广大科技人员的欢迎。2019年参加了院老科协组织的学术沙龙交流会并做了理化分会学术沙龙工作的交流报告,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肯定。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荣获院2019“学术沙龙工作先进”奖。2020年协助组织和策划了题为“微纳球形颗粒体系的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探讨”的沙龙活动,并按期完成了沙龙活动的报道稿和上网稿。
  2.作为院老科协上届理事成员,积极热情完成院老科协所交任务,2019年换届大会时受到院老科协的表彰。
  3.积极参与科普写作工作,参与《璀璨七色光下的梦幻世界》(已出版)一书的编辑审阅工作。
  4.在所老科协理事会中做到分工不分家,在理事长的领导下,团结协作,积极开展和完成所老科协各项工作。

 

  (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