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风采

马玉光先进事迹

2020-11-16 09:01 来源:
放大 缩小
  马玉光是中科院老科协地质与地球所分会的副秘书长。给外人的感觉是退休后的他反而比在职时更忙了。除了在地质与地球所返聘外,他的身影还出现在中科院老年人大学、老年体协活动、以及所内外的文体活动中。退而不休成了他真实的写照。
  他在2019年地质地球所老科协组织的学术沙龙活动中,负责组织并协助秘书长落实参加会议的人员名单,与有关部门协作把学术沙龙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在实处,承担了所有的总务工作,确保了地质地球所老科协分会学术沙龙的顺利举办。
  在申报2020年学术沙龙项目的工作中,克服困难协助秘书长为2020年的学术沙龙的内容遴选进行了大量调研,最后确定申请的主题,从而保障了学术沙龙项目的如期申报。
  他还是个热心人。体现在对分会的活动主动承担,协助秘书长为老科协的日常工作忙前跑后。他组建了地质地球所老科协微信群,为离退休老同志能发挥思维上的智慧、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科研工作提出好建议搭建了一个平台,让老科学家们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发挥余热。
  他把老科协分会的活动和离退休党支部的活动结合在一起,让参加活动的人员尽量多一些,丰富离退休人员的退休生活。为提高退休人员的身体素质 ,他参与组织了多项的离退休人员的文体活动。代表地质地球所参加了2019年5月16日在北京海淀体育馆由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的京区第七届老年健身运动会,取得了健身气功比赛集体一等奖和太极拳比赛集体二等奖。他也为中科院老年体协武术学会举办的训练和比赛做了大量的辅助工作,也赢得了老年体协武术学会同志们的好评和认可。
 
服务于老体协比赛                 赛后合影
 
  所春节联欢会                  野外参观后合影

 (中科院老科协地质地球所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