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风采

积极组织建言献策——田蓝桥

2017-09-06 09:24 来源:
放大 缩小

  力学所分会 

  2009年以来,田蓝桥就担任了力学所分会的理事,在分会中负责建言献策的工作。几年来,在分会领导的指导、协助下,组织和领导了分会专家建言的相关活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近年来,分会通过中科院老专家咨询团和老科协办公室提交了185份建议书,其中若干建言得到了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注。她还致力于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转交科学院专家咨询团。 

  田蓝桥同志积极联系离退休的老同志、老专家并注意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通过几年的工作逐步形成了以分会老专家咨询组为核心、几十位老同志为骨干的咨询工作群体。这些老同志虽然年事已高,但关心国家和北京市的发展与建设,关注我国科技事业及科学院的发展,热衷于建言献策。每年会分均组织专家咨询的“回所日”、专题讨论会等活动,这些同志不论路远亦不顾天热、天寒,都积极参加,并踊跃发表意见。在集体交流、讨论的基础上,田蓝桥认真梳理、努力组织有关老同志形成书面意见,并及时收集、汇总、提交给老科协有关部门。除了对咨询组及建言回所日等工作热情、负责,田蓝桥本人每年都提出多项建议。 

  2015年工作为例,,田蓝桥代表分会组织的专家建言活动主要有:(1)举办了一次专题“回所日”活动,组织会员对北京市交通管理和居家养老等问题提出建议。由于事先了发布议题,与会者发言踊跃,依照各自的切身体会提出了许多积极性建议。专题会后,田蓝桥又和姚康庄理事等一起,依据大家的意见撰写了8份建议。(2)调动会员积极性,针对国家和北京的热点问题,提出个人的建议,通过中科院老专家咨询团提交了36份建议书(含前述的8份)。这一年度的建议,不仅在数量上比去年增加了1/3,在内容上也更加广泛深入,涉及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创新学术交流互联网论坛、智能交通、老年工作、人口疏散、违章建筑等诸多方面。这是田蓝桥等理事们的积极组织动员工作分不开的。 

  田蓝桥同志被评为2015年院老科协先进个人。 

  

  田蓝桥在力学所分会“回所日”活动中介绍建言献策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