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风采

我们的好老师——柳绮年

2017-09-06 09:24 来源:
放大 缩小

  力学所分会 

  力学所分会电脑班的学员们称柳绮年为“我们的好老师”。作为退休多年的资深研究员,近年来她又主动承担起电脑基础班的教学任务,这是一项义务性的公益工作。 

  为了更好的教学效果,柳绮年事先对每个学员进行了摸底了解,然后针对实际情况认真编写讲义。现在的学员年纪都偏大了,记忆力也差,很多人甚至从来都没摸过电脑,学习起来的确有些困难。但是,柳老师不厌其烦地反复讲解,经常是手把手地教授电脑操作。为了提高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她选择的学习内容都是非常实用的,因而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经过柳老师一个学期的教学,基础班学员就基本掌握了电脑的一般操作,能自己上电脑浏览新闻、看天气预报、查找地图、利用电子邮箱收发文字邮件和照片,还能自己上网预约挂号……这不仅使大家掌握了利用网络处理日常事务的技能,也为进一步学习图像处理打下了基础。  

  柳老师的家离力学所很远,来所里给学员们上一次课,路上要花费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即使这样,她从未耽误过一堂课,而且为了让学员真正学会每一步操作,还经常课后留下给个别学员加课辅导。 

  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柳绮年和学员之间建立了很好的感情,大家都表示愿意在柳老师的教导下继续学习下去,柳老师也高兴地接受了学员们的要求。电脑班的学员们都说,柳老师的这种认真负责、热心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柳绮年老师被评为2014年院老科协先进个人。 

  2017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