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风采

勤奋、敬业、努力、高效的老专家——毛汉英

2017-09-06 09:24 来源:
放大 缩小

  地理资源所分会 

  毛汉英先生退休后始终工作在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的第一线。2015年他完成如下工作: 

一、受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委托任务,为院老干部局起草中组部于11月份召开的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同志经验交流会文件,承担撰写“如何发挥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与作用”部分,约3000字,已于9月初交稿。 

  二、作为负责人申报并获批准北京市海淀科协委托项目“中关村科学城空间结构优化研究”。参加者还有赵令勋、李宝田。 

  三、主编《大辞海(世界地理卷)》,已于20155月出版。除他本人自己负责撰写12万字,还负责我所其他作者撰写的全部稿件(约30万字)的审稿工作。 

  四、撰写了 “中国周边地缘政治与地缘经济格局与对策”一文,在全国7种地理、资源刊物中314篇候选论文中,被中国地理学会出版的《中国地理与资源国情快报 政策版》、《中国地理与资源国情快报 科普版》收录,这是入选的30文章中唯一一篇由退休人员独立完成的。 

  五、自2013年以来,他连续3年承担我所学术刊物《地理科学进展》的责任主编工作,负责每期主编及最后修改定稿。 

  毛汉英先生的勤奋、努力、敬业和高效始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被授予2015年中科院老科协先进个人称号。 

  2015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