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论坛

科普工作简报(2023.46)

2023-07-31 10:4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23﹞ 第46期(总第1010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3年7月31日


紫竹院街道三虎桥社区举办2023年海淀创新大讲堂活动

杨汝荣副研究员应邀作报告

728日下午,在紫竹院街道三虎桥社区活动室,社区按照海淀区科协统一部署,成功组织举办了2023年海淀创新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论坛”报告专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杨汝荣副研究员作“千奇百怪的植物”报告。三虎桥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青少年儿童等30多人踊跃参加活动。

杨汝荣老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中国南岭山区、北方草原和青藏高原等地的退化生态系统,参加的“中国和法国云南腾冲遥感试验”等研究项目,荣获国家和中国科学院、西藏自治区科技奖项。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杨汝荣带领孩子们从热带雨林到南美洲,见识了各种形态、色彩各异、千奇百怪的植物,聆听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学习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他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解答问题,使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家长们也表示非常支持,希望能常举办这样的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海淀创新大讲堂”活动,社区全面贯彻落实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不断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强化了科学精神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

(根据紫竹院街道三虎桥社区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3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