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论坛

科普工作简报(2023.44)

2023-07-19 10:25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23﹞ 第44期(总第1008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3年7月19日


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举行海淀创新大讲堂

—邹德浩高级记者应邀作报告

2023年7月18日下午,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举行“海淀创新大讲堂”,邀请中央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北京拓维智库研究院舆情研究所执行所长,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论坛”报告专家,原人民日报常驻联合国首席记者邹德浩高级记者作“祖国在我心”报告。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全体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开始,邹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世界和中国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中美摩擦、俄乌冲突、阿富汗战争、核武器潜在威胁以及全世界受到疫情和战乱的影响,很多学校关闭,全球约1.68亿儿童求学受到影响等等严峻形势。接着邹老师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认为:“成就”的取得,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二是在军事上抗美援朝的胜利,打破了美帝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和平发展的环境。三是我国科学家的杰出贡献。如:遗传学科学家陈世骧、“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和邓稼先、“大国重器”刘永坦、中国“激光陀螺奠基人”高伯龙等。

邹老师报告结束,报告厅响起热烈的掌声,感谢邹老师的精彩报告。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同志说:今天报告的内容非常丰富,非常生动,非常有说服力,是近年来听到的最引人入胜的好报告,开阔了眼界,解答了当下世界上发生事件的来龙去脉,特别是对90年代后入职的新干部,给他们补上了重要的一课,老师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很有说服力,教育效果好,今天会场没有人早退,没有人聊天,就说明这样有内涵的报告很受欢迎。他们对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的推荐和服务表示感谢。

(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3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