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论坛

科普工作简报(2023.45)

2023-07-21 15:2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23﹞ 第45期(总第1009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3年7月21日


刘霞辉研究员为海淀区农经站作科普报告

7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论坛”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刘霞辉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应邀为海淀区农经站作报告,题目是:“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和未来增长趋势”。50多名员工聆听。

刘研究员基于经济学理论视野,结合我国GDP增速、特大型城市经济发展等现实问题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存在的困难、挑战和未来增长趋势。老师阐释:当前中国经济处于疫后修复和政策靠前发力的复苏上升期,虽然人口结构、资本结构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增加,但总体来看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刘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受众的深度思考,大家踊跃提问,刘研究员一一作答,气氛热烈。

与会同志表示,聆听了刘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进一步科学地认识了国内经济形势,增强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特别是对农经工作具有深刻的启示意义:面对集体经济发展的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真抓实干,深耕集体经济试验田,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根据海淀区农经站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3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