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论坛

科普工作简报(2023.14)【趣科普】飞机上的小秘密你知道吗?--焦国力教授为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作报告

2023-05-11 11:0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23﹞ 第14期(总第978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23年5月11日


【趣科普】飞机上的小秘密你知道吗?

-焦国力教授为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近年来,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眼让课堂成为滋润科学精神的沃土。5月8日下午,石油实验小学又一次迎来了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学校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本次报告的专家——中科院老科协“科普论坛”报告团焦国力教授。

  焦教授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科普作协国防委员会副主任,空军大校,北航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报告中,焦教授鼓励学生发挥想象力,积极探索我国军用飞机的奥秘。还不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提出有趣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表现出对科学知识学习的浓厚兴趣。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校1830名学生参加,焦教授为学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军事科普盛宴,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点燃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播撒了探索科学的种子,助力孩子们的科技梦想。最后焦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力争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贡献。该校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动态,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唤起同学们热爱科学、热爱军事、热爱祖国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自觉用成长、成熟、成功、成就来报效伟大祖国、感恩伟大时代!

  

  (根据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