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论坛

科普工作简报(19.38)“科普论坛”专家助力中科院“3H”工程(三十一)

2019-05-27 09:5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9﹞ 第38期(总第735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95月21日

-----------------------------------------------------------

“科普论坛”专家助力中科院“3H”工程(三十一)

——杨汝荣:探索与发现的乐趣——野外科学考察

  2019年5月7日,一场题为“探索与发现的乐趣——野外科学考察”的报告在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科学园校部的风雨操场拉开帷幕,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和老师参加。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科学研究所杨汝荣副研究员作报告。

  杨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并配以大量的图片和视频,介绍了野外的植物和动物,讲述了大自然与人类相互依存的关系。其中大自然趣闻、植物之最与植物奇观等丰富有趣的植物知识,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领略了神秘的植物世界。杨老师精心制作的课件十分适合低年级学生的特点,加上杨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述,那神奇的野外世界立体生动地来到同学们眼前。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孩子们全程聚精会神,踊跃提问,场面气氛热烈。

  听报告的老师们说,科学来自生活,科学来自大自然。我们身边流动着科学,科学也悄悄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同学们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并将把报告中激发起的求知欲带入今后的学习中,去探索更多大自然的奥秘。


杨汝荣老师与部分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根据行管局科学文化传播处供稿改编)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