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论坛

科普工作简报(19.36)“科普论坛”报告专家王极盛应邀到韩家川社区作报告

2019-05-27 09:1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9﹞ 第36期(总第733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95月21日

-----------------------------------------------------------

“科普论坛”报告专家王极盛应邀到韩家川社区作报告


  5月21日上午,西北旺镇韩家川社区举办“如何提升自身美”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王极盛研究员作“如何提升女性的精神美、风度美”报告。

  什么是“美”?日常生活中“美”的用法,是对人的行为、思想、言论符合规范的一种赞誉,这里的“美”是“善”的意思,体现了我国文化中“美与善同意”的传统观念。“美”有生理美-容貌和形体;修饰美-化妆、穿戴;风度美-举止言谈、表情神态;精神美-内心美、品行美、灵魂美。老师开宗明义,谈了对“美”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王老师对风度美和精神美作了重点解读。 风度是一个人优雅气质的外在表现,是个人行为举止在人际交往中的体现,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自然、从容、和蔼的风度美,给人一种容易亲近与温暖的感觉。在谈到精神美时,老师特别强调:精神美是最为重要的。精神美包括:价值观、道德品质、聪明才智等,而随着人际交往时间的延长,人际关系如何发展,精神美就起到了主导作用。要树立美在勤劳、美在健康、美在心里、美在自然的现代美的意识,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来培养和养成。老师在报告过程中还指导大家做了“心理美发操、心理美容操、颈肩保健操、幸福健美操”。

  王老师的报告受到听众一致好评,会场气氛轻松、愉快。报告结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并与王极盛老师合影留念。


  (科普论坛供稿)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