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论坛

科普工作简报(19.33)“科普论坛”报告专家王极盛

2019-05-21 10:5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9﹞ 第33期(总第730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95月16日

-----------------------------------------------------------

“科普论坛”报告专家王极盛

应邀为羊坊店街道茂林居社区作报告

  5月16日上午,羊坊店街道茂林居社区举办科普知识讲座,邀请中科院心理所博士生导师、王极盛研究员作“中老年人调节心态的十八种简易方法”报告。居民们踊跃参加,小会议室坐满了人。

  “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今天我来谈谈十八种简易调节心态的方法,祝大家心情愉快,健康长寿!”居民们用掌声回应王老师的开场白。接下来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有时还配合动作示范,逐一对十八种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看早上八、九点钟冉冉升起的太阳,开启一天好心情;多和老朋友聊天,释放压抑情绪,融洽人际关系;与人交谈时多做积极心理暗示,防止消极心理暗示;练习书法、绘画,欣赏艺术作品,陶冶情操,平和心气;合理安排每一天的时间,保持有规律的生活节奏;轻松散步,适量运动;走路挺胸仰头,保持青春活力;科学安排旅游,游览自然美景,感受社会进步。轻松、自然,唤起好心情等。最后老师在解释“幸福健美操”对调节心情的三个作用,五个原理后,指导大家学做“幸福健美操”结束了报告。

  王老师的报告受到热烈欢迎,居民们聚精会神,不时会心发笑,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大家多次鼓掌,感谢王极盛老师所教授的易学易懂、简单实用的心态调节方法和精彩的报告。

  (科普论坛供稿)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