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论坛

科普工作简报(19.32)“科普论坛”报告专家赵登平应邀为海淀区统计局作报告

2019-05-21 10:4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科普工作简报

2019﹞ 第32期(总第729期)

中科院老科协科普工作委员会      20195月15日

-----------------------------------------------------------

“科普论坛”报告专家赵登平应邀为海淀区统计局作报告

  2019年5月14日下午,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赵登平将军来到海淀区第二办公区,应邀为区统计局作“国家海洋安全形势”报告。区统计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和街道统计所的80多名领导干部聆听了报告。董局长主持报告会。

  赵老师开宗明义:海洋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海上”的精辟论述是对我国安全形势的正确判断。接着他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领海、大陆架、毗邻区、专属经济区等基本概念讲起,科普海洋的有关知识和概念。并自北向南依次讲解黄海、东海、南海海域面临的问题,分析目前我国的海上安全形势以及为什么我国安全的最大威胁来自海洋方向和如何应对来自海洋方向的威胁。老师还就大家关心的中美关系、中俄关系、朝核问题和台湾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最后赵登平老师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排除各种外部干扰,坚定不移地朝向既定目标前进,最终实现维护海上权益和海上安全,为建设海洋强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董局长在在小结时说:赵登平将军为我局的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海洋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对我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具有积极地指导意义。国家安全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赵老师。

  (科普论坛供稿)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