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讲师团

2018年 第六十一期(总第327期)

2018-11-03 13:5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简  报

2018﹞第六十一期(总第327期)

中科院老科协办公室              20181030

  

网络游戏的秘密

  2018年10月10日下午,中科院老科协科普讲师团专家蒋心晓老师受平谷区科协的邀请,为平谷区放光中心小学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师生作《网络游戏的秘密》科普讲座。

  蒋心晓老师从网络游戏的策划和设计说起,介绍了网络游戏生产的整个流程,以及游戏设计制作所使用的传感器技术、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等等。通过介绍网络游戏设计、制作过程中对潜在玩游戏主体人群兴趣点和个性弱点的针对性陷阱设计,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相关的技术和方法,而且让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到网络游戏为什么引人着迷的原因。同时,通过《少年中国说》引导和启发同学们,学习不仅仅是自己个人的学习行为,要意识到是国家的未来。让同学们体会到只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思维习惯和生活习惯,树立良好的理想信念,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和判断能力、磨练自己的意志,才能有效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使自己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对家庭和工作负责任的人。做一个清醒的、有坚强意志的好学生。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讲师团供稿)